RWD隨螢幕調整適合的設計

•RWD(Responsive Web Design 響應式網頁設計)以因應移動裝置的使用率逐漸增加,所產生出來的網頁設計編排方式。

1. 目前用手機方式搜尋已經成為主流
據國家發展委員會104調查分析,台灣使用手機上網人口已到達八成以上,並且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(MIC)公佈,有六成以上網友有手機消費經驗,也就是說二個人就會有一個以上在網路上消費的可能性,且不包含看到網站後,直接去實體商點購買的人數,由此可見行動商機是非常龐大的,如果沒有使用RWD網頁設計方式架構您的網站,造成手機瀏覽困難,非常有可能因此放棄消費,因此建議商家使用RWD網頁設計方式建置。

2. 移動裝置皆可使用RWD
目前市面上各種品牌手機林立,加上平板與筆記型電腦使用率也是逐漸上升,商家各自推出自己的螢幕尺寸,導致目前螢幕尺寸已經無法統一規範,因此傳統網頁設計方式已無法因應目前多螢幕尺寸的需求,因此使用液態排版方式的自適應RWD網頁設計方式,可以讓網頁內容隨著螢幕大小,伸縮、變化,隱藏、移動,使用小螢幕的智慧型手機時,也會隨著顯示螢幕較小,而將主選單改變成下拉式隱藏方式使用,並且適度隱藏較不重要的內容,讓瀏覽時更輕鬆方便,也會特別凸顯手機撥號的圖示,讓用戶直接點選圖示就可以撥手機給商家。

3. 開發成本與時間比APP便宜許多
許多商家會選擇使用APP來作為手機曝光方式,RWD響應式網頁設計在製作方面相對較於APP來快速與便宜許多,並且APP曝光方式有限,相較於網頁瀏覽方式,受限幅度較大。

4. 提升關鍵字搜尋排名
Google在自己官方文章已發表過,“如果您尚未建立適合透過行動裝置瀏覽的網站,我們極力推薦您這麼做”。
GOOGLE官網公布訊息:https://developers.google.com/webmasters/mobile-sites/
行動裝置相容性測試網址:https://www.google.com/webmasters/tools/mobile-friendly/
此規範表示,GOOGLE極力推廣網頁設計以自適應方式製作,對於關鍵字自然搜尋排序也有加分的。


5. 給用戶最好顯示效果
如果網頁設計時以RWD方式製做時,用戶不管是用任何螢幕尺寸來觀看,都是以最適合的方式顯示,包桌上型電腦、筆記型電腦、平板電腦,與不同尺寸的手機螢幕,網站會以液態編排方式重新排版,顯示於螢幕上,並不會在小小的螢幕上顯示整個網站內容,讓用戶無所適從。

6. 不用再花一筆錢做手機版
在RWD響應式網頁設計,成熟以前都是以手機板為替代方案,必須透過程式判斷螢幕尺寸來轉向一般網站或是手機版,不過主網站與手機板是屬於不同網域,如果同時使用2個,勢必要花二倍時間與金錢管理維護,如果使用RWD自適應網站則可以避免這種困擾。
電話:04-7288786  傳真:04-7280609
地址:彰化縣彰化市長壽街136巷9號1樓
COPYRIGHT ©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