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WD自適應網站優缺點分析

RWD自適應網站優點:

三機一體 完美呈現
RWD (Responsive Web Design)響應式設計,因為使用最新的HTML5與CSS3技術,網站會隨著載具的不同而產生不同的畫面,
所以客戶不需要再額外花錢設計手機版網站。


比APP更親近瀏覽者
因為瀏覽者不需要在從應用程式商店中先下載APP安裝,然後才能瀏覽,相當不方便。所以不論方便性與實用性皆比APP快又好用。

比APP開發費用更低
APP應用程式開發需要投入大量資金,因可能還必需要開發iOS與Android兩者版本,故產生的費用相較之下,普遍都比RWD自適應網站還要來的更高!

可適用更多的裝置 更符合人性化
RWD (Responsive Web Design)自適應網頁設計不會有跨平台裝置不相容的問題產生,不管是Windows、MAC、Android、iOS或其他作業系統,皆可相容並順利瀏覽。

網站維護成本更低
以往一般手機版與PC版網站因為是分開的,所以在維護完PC版網站以後,還必需要花時間另外維護手機版網站,所以等於做兩次工;但RWD自適應網站僅需要新增維護一次內容,便可同時更新三種平台的裝置。

更具質感 強調品牌形象
目前這項技術普遍在歐美日國外被採用,尤其以品牌形象網站居多,例如星巴客、Chanel等,這樣的設計方式相當具有質感,更容易強調品牌的形象與有助於提升品牌整體的價值。

RWD自適應網站缺點:

舊IE瀏覽器不適用
因為使用是最新的技術,所以太舊的版本(IE7以下)不支援。

手機瀏覽的介面不能太過複雜
因為手機畫面寬度較窄,所以網站內容不能太過於複雜,否則一方面很容易造成載入速度較慢;另外一方面也不好瀏覽

開發時間較長
人家說:好的東西是值得被等待的!也因為RWD一次要開發符合多裝置都相容,所以所花費的開發時間一定會比較久。

電話:04-7288786  傳真:04-7280609
地址:彰化縣彰化市長壽街136巷9號1樓
COPYRIGHT ©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.